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安富莱电子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33453|回复: 106
收起左侧

【安富莱】基于STM32-V5开发板的μCOS-III教程发布记录(2014-03-17更新1-11期)

[复制链接]

4951

主题

3万

帖子

4万

积分

管理员

做人第一,工作第二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40253
QQ
发表于 2013-10-6 12:36:2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特别说明:μCOS-III教程是本人原创,还有%20左右的内容是来自Cortex-M3/M4权威指南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还有%1左右的内容是来自μCOS-III官方书籍(主要是截图)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14-02-17
      应广大网友的要求,安富莱电子今年开始推出μCOS-III的教程,暂时的目标是先把文档教程做好,后面再做视频教程。
在这里先和大家说明几点:
1. 无论你有没有RTOS方面的基础,都可以从
μCOS-III学起,如果有μCOS-II或者其它RTOS的基础,当然更好,如果没有
    也完全的不用担心。我会从RTOS最基本的东西讲起,让大家都入门并且深入进去。
2. 首先做μCOS-III的教程主要是考虑到国内已经有很多μCOS-II的资料了,而且使用μCOS-II的人也很多,还有很重要的一
    点是μCOS-III的代码写的非常规范,无论是从函数的命名上,注释上,还是书写上,都是非常值得学习的,而且里面没
    有那种很长的函数,程序的层次性非常好。

3. 期待FreeRTOS和RTX教程的也不用急,后面也会陆续的开展。
4. 出于一些原因,教程配套的资料和例子暂时只对STM32-V5开发板用户开源

5.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,前面这几期教程非常重要,可以这么说,对这几期教程的理解程度直接决定着你对一款RTOS的
    认识程度,如果大家有不理解的地方,可以在论坛发帖就行,我会及时回复的。

2014-03-03
1. 主要是升级了第8章:μCOS-III的移植过程详解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第9章:μCOS-III的移植文档详解
     第8章相对来说比较容易些,学习第9章前一定要把第4章和第5章认真的学习下,基础很重要。要不后面学习源码的时候只是
     一知半解。
2014-03-17
1. 主要是升级了第10章:μCOS-III在高版本MDK中开启FPU方案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第11章:μCOS-III内核函数分析
     第10章:由于官方提供的μCOS-III移植工程中对于浮点寄存器的入栈和出栈处理是错误的,所以网上就流传了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各种修正版本。但是这些修正的代码只能在MDK4.7以下版本中可以正常的运行,MDK4.7及其以上的版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本无法正常运行。本期教程为此而生。本期教程提供的方案只有任务使用了浮点寄存器(也就是做了浮点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运算)才需要将其入栈,没有使用浮点寄存器的任务不需要进行入栈,认识到这点很重要。此方案在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MDK4.54、4.73、5.10以及IAR6.3、6.7上面测试均通过。
     第11章:本期教程开始分析μCOS-III的内核函数,源码的分析采用先对源码进行注释,然后讲解函数实现的功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能和相关的原理分析,最后是举一个例子(如果这个函数是供外部函数调用的)。内核函数很重要,是学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习任务管理,任务间通信机制的基础。希望初学的同学认真学习,这部分应该算是μCOS-III的核心代码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μCOS-III教程1-11期文档下载
,后面几期持续的更新中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μCOS-III教程1-11期.pdf (5.76 MB, 下载次数: 52722)
淘宝小店: https://armfly.taobao.com/
专注,努力,用心的做好每一件事情,Fighting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

主题

861

帖子

897

积分

金牌会员

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

积分
897
发表于 2013-10-6 12:56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真的要支持一下的,最近一直在学习楼主给的那几个UCOS-III的例子,但是感觉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,
所以打算深入的学习一下内核方面的东西,如果有什么问题了,希望楼主不吝赐教,非常感谢。
专注Qt和Linux
Ever tried. Ever failed. No matter. Try Again. Fail again. Fail better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56

帖子

60

积分

初级会员

积分
60
发表于 2013-10-6 13:04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强烈的支持楼主,像楼主学习,最近一直在研究还没有头绪。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56

帖子

60

积分

初级会员

积分
60
发表于 2013-10-6 13:04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[s:151] [s:151] [s:151] [s:151] [s:151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51

帖子

3

积分

初级会员

积分
3
发表于 2013-10-6 13:15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[s:151] [s:151] [s:151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19

帖子

2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2
发表于 2013-10-6 14:32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[s:151]  安富莱终于给力了  以前的例程太少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9

主题

338

帖子

496

积分

高级会员

积分
496
发表于 2013-10-6 18:41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等的就是这天啦,以后移植到V2板子上[s:151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

主题

44

帖子

113

积分

初级会员

积分
113
发表于 2013-10-7 12:31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[s:151]  [s:151]  [s:151]  [s:151]  [s:151]  [s:151]  [s:151]  [s:151]  [s:151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204

帖子

212

积分

高级会员

积分
212
发表于 2013-10-7 17:38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[s:151]  [s:151] [s:151] [s:151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137

帖子

2

积分

初级会员

积分
2
发表于 2013-10-8 09:34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[s:150] [s:151] [s:141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9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加油

积分
0
发表于 2013-10-8 16:1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[s:151]  [s:151]  [s:151]  [s:151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8

主题

823

帖子

1039

积分

至尊会员

积分
1039
QQ
发表于 2013-10-8 16:2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[s:151] [s:151] [s:151] [s:151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39

帖子

1

积分

新手上路

THINK

积分
1
发表于 2013-10-10 10:18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顶楼主哈哈哈[s:152] [s:152] [s:152] [s:152] [s:152] [s:152] [s:152]
i love ARM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137

帖子

2

积分

初级会员

积分
2
发表于 2013-10-10 14:15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[s:151] [s:151] [s:151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

主题

39

帖子

5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5
发表于 2013-10-15 16:16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硬汉好样的···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6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0
发表于 2013-10-29 16:57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好了,可以学习一下跟在后面。感觉论坛做的不错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29

帖子

1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1
发表于 2013-10-31 10:36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绝对要支持!!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20

帖子

1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1
发表于 2013-11-2 00:08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加油啊,准备入手V5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951

主题

3万

帖子

4万

积分

管理员

做人第一,工作第二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40253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2 09:4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 dagegeili 的帖子

dagegeili:加油啊,准备入手V5~ (2013-11-02 00:08) 
会的
淘宝小店: https://armfly.taobao.com/
专注,努力,用心的做好每一件事情,Fighting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29

帖子

1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1
发表于 2013-11-5 22:08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[s:151] [s:151] [s:151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39

帖子

122

积分

初级会员

积分
122
发表于 2013-12-6 17:05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向楼主学习啊,看见安富莱越来越强大的说,楼主们的努力面向强大的支持大众了……学习[s:143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19

帖子

25

积分

禁止发言

积分
25
发表于 2013-12-13 20:59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0
发表于 2013-12-14 16:58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东西 必须顶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

主题

41

帖子

5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5
发表于 2013-12-14 17:05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支持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951

主题

3万

帖子

4万

积分

管理员

做人第一,工作第二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40253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2-14 17:17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是1个半月以前写的了,最近在做V5开发板的基础教程,后面逐渐看是RTOS教程
淘宝小店: https://armfly.taobao.com/
专注,努力,用心的做好每一件事情,Fighting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

主题

70

帖子

2

积分

初级会员

积分
2
发表于 2013-12-15 19:48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


!!![s:151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951

主题

3万

帖子

4万

积分

管理员

做人第一,工作第二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40253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17 15:41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轻轻的顶一下。
淘宝小店: https://armfly.taobao.com/
专注,努力,用心的做好每一件事情,Fighting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

主题

124

帖子

160

积分

初级会员

积分
160
发表于 2014-2-17 17:00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[s:141] [s:141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5

帖子

5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5
发表于 2014-2-17 22:27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,帮主给力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0
发表于 2014-2-18 09:07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多顶几下,反正也不会怀孕!! [s:151]  [s:151]  [s:151]  [s:151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8

主题

823

帖子

1039

积分

至尊会员

积分
1039
QQ
发表于 2014-2-18 12:15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例程在FTP上下载吗?可惜公司无法访问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951

主题

3万

帖子

4万

积分

管理员

做人第一,工作第二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40253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2-18 13:13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 jcx0324 的帖子

jcx0324:例程在FTP上下载吗?可惜公司无法访问 (2014-02-18 12:15) 
已经上传到百度云了,在FTP的百度网盘.txt文件里面有百度云的下载链接和密码
淘宝小店: https://armfly.taobao.com/
专注,努力,用心的做好每一件事情,Fighting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0
发表于 2014-2-26 21:59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[s:151]好好学习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0
发表于 2014-2-28 22:18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大好人啊 ![s:148] [s:148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951

主题

3万

帖子

4万

积分

管理员

做人第一,工作第二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40253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3-3 11:08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升级到V1.1,增加第8章和第9章教程
淘宝小店: https://armfly.taobao.com/
专注,努力,用心的做好每一件事情,Fighting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

主题

861

帖子

897

积分

金牌会员

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

积分
897
发表于 2014-3-3 11:16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,正需要[s:151] [s:151]
专注Qt和Linux
Ever tried. Ever failed. No matter. Try Again. Fail again. Fail better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94

帖子

106

积分

初级会员

积分
106
QQ
发表于 2014-3-3 12:11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等了好久,终于出来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

帖子

4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4
发表于 2014-3-10 20:24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等了好久,终于出来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7

帖子

0

积分

新手上路

积分
0
发表于 2014-3-17 14:5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[s:151]  [s:151]  [s:151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951

主题

3万

帖子

4万

积分

管理员

做人第一,工作第二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40253
QQ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3-17 15:0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 a317606001 的帖子

a317606001:[s:151]  [s:151]  [s:151]  (2014-03-17 14:50) 
看到你的头像就知道你是谁了,\\(^o^)/~
淘宝小店: https://armfly.taobao.com/
专注,努力,用心的做好每一件事情,Fighting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安富莱电子论坛 ( 鄂ICP备09023347号,公安机关备案号42010602000201 )

GMT+8, 2018-11-17 23:12 , Processed in 0.304149 second(s), 2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